close

小妹講話一向拐彎抹角,常常令人感到一頭霧水。爸媽一直想改掉她這個習慣,卻沒辦法。有天,爸媽終於想到一個方法。媽要小妹和她一起下象棋,輸了,小妹就要立誓講話不再繞來繞去,若擊敗媽,則發一個禮拜的零用錢,正如意料,小妹立刻要求爸當她的軍師。 下到半局時,小妹節節外遇 失利,急忙求助軍師,但爸只說了一個字:「千。」小妹不解,再度求援,爸還是老話:「千。」最後小妹被媽將死,小妹大叫:「不公平,我的軍師背叛。」爸答道:「背叛?我說『千』,千就是竊;竊,你應該會聯想到『竊比於我老彭』;彭,必定會想至彭祖;而彭祖活了800年,但800年只不過鐵拐李打個盹;打盹就是睡,睡就是眠,眠就是小死;死,在帝王叫崩,諸侯叫薨,一般人就叫卒,我明明告訴你動卒,怎麼說我背叛?」小妹啞口無言,乖乖地痛改前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蘭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